学院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03-30      作者:马忠玲    编辑:童彤   来源:继续教育部

3月30日上午,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桃园校区棫朴报告厅举行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叶培哲、副院长张莉玲、副院长刘斌、各科室负责人及业务主管、教师代表、各校外教学点工作人员以及200余名新生代表出席本次典礼。还有2024级全体新生及关心我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共计1万余人通过收看网络直播的方式共襄盛典。典礼由刘斌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宣传片,宣传片生动展示了我院三十多年来走过的风雨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一代代成教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

张莉玲副院长宣读了《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聘任学历继续教育主讲教师的决定》,并提出希望受聘教师积极探索学历继续教育的特点和规律,不断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叶培哲、张莉玲为受聘教师代表颁发了聘书。

202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赵乐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在西大学习的期待和信心,号召全体新生调整心态,做好学习规划,协调工学时间,明确奋斗目标,抓住在学校学习的宝贵机会,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哲学学院刘飞副教授代表教师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西大的求学经历,并表示继续教育学院为同学们提供了“终身学习”的机遇,聘请了多位知名教师为同学们传道、授业、解惑,同学们更应把握学习机会,严于律己,多读书、多思考,依靠不断学习,做思想的强者,挖掘成长的机遇。

叶培哲代表学校向线上及线下参会新生致以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大家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学院发展。同时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崇德修身,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把自己的命运融入国家的战略发展和产业格局;二是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发扬学习能动性,克服工学矛盾,始终保持“终身学习”的奋进姿态,圆满完成学业;三是知行合一,勤于实践,结合自己所在的行业领域和岗位要求躬身实践,运用知识,创造知识,勤动手、多实践,掌握真本领,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他希望新生能够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持、以“最闪耀是追梦人”的奋斗底色一起迎接热辣滚烫的新起点。

开学典礼在校歌激昂的旋律中圆满结束。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至西北大学博物馆、校史馆参观学习。

会场

奏唱国歌

叶培哲院长讲话

刘斌副院长主持开学典礼

张莉玲副院长宣读

《西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聘任学历继续教育主讲教师的决定》

颁发聘书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讲话

参观西北大学博物馆、校史馆

合影